青酒微寒

摆烂同仁女

【鼠猫】梦醉一刻

【鼠猫】梦醉一刻【赶着尾巴赶完就很快乐】


端午佳节,白府却是反常的一片寂寥。


“五爷,四爷他们书信来了几封,让你回陷空岛过端午呢。”白福小心翼翼的开口,苍老的面庞带有些许心疼。端午节,白府下人都被五爷打发回了家,只剩白福这个老管家候着了。


白玉堂摆弄着桌上的酒宴,他摆摆手,一身白衣如雪,长身玉立。“白福,你也回吧,别让家里人等久了,这儿你就甭管了,五爷我自要等那只展猫儿过来陪我的,他敢不来,五爷我就上开封闹他个鸡犬不宁。”


“五爷……”白福脸上已显不忍。


白玉堂冷笑一声,回身森然道,英俊的面庞已经有些扭曲“白福,你听不懂人话么。”


一杯起,白玉堂敬月。满桌佳肴海鲜,长桌对面摆了一只玉杯。杯酒空对月,佳人还未至。


银月洒满厅堂,白玉堂一手执剑舞,一手玉壶在怀,时不时就着那细长壶嘴豪饮一口,他本为江湖中人,心中自有豪迈一气。累了,他便歇一会,还一边骂展昭“死猫,都快过子时了,怎还不回来。”


“泽琰。”温和声响起,一身红衣官帽的男子从门口走来。


白玉堂此时正背对着门,听了这声眼中猛的涌起一股热意,他一旋身,怀中玉壶直往展昭来处砸去。“死猫,你竟敢现在才来!”他怒道。


展昭堪堪接住玉壶,有点尴尬的摸摸鼻子,“没有到时间,也不让我来嘛。”他嘟囔着,而后展颜一笑,抽了别在腰间的湛卢古剑,跳入厅中,“让展某来会会白兄剑法。许久未舞剑,倒是有些生疏了。”


剑光四溢,古剑相交织起一道美妙声响,一白一红残影从地上打到房顶,又从房外打到房内。


斗了半晌,心情舒爽了些。白玉堂扔了剑,勾住展昭的肩,把脸埋进他颈上,“猫儿,我好想你,快去吃粽子,端午都要过了。”


展昭无奈纵容一笑,弯腰拾起剑,抬头与白玉堂四目相对,只见白玉堂眼中那不知是热的湿意还是什么。他一手抚上白玉堂的脸庞,轻轻吻了吻“我的耗子,怎么瘦了。”


白玉堂再也控制不住湿意,泪如断线珠玉,他一把抱住展昭“猫儿,我好想你。”他一张俊脸此刻惨不忍睹。


幽幽转醒,白玉堂眨眨干涩的眼,抬头抬了抬银月,身旁那有展昭,只剩在远处躺着的一把古剑,湛卢。


一年前,冲霄楼一场烈火,展昭为救白玉堂,以身殉职。


《端午节,白玉堂醉酒,梦到已死展昭。》


评论(6)

热度(21)